云南省

云南省是中国少数民族最多的省分,在52个少数民族中占有26个。 MSI目前在云南的长期工作地点有:昆明、红河和彝良。自1996年开始,MSI 与省、县政府携手合作,安排医疗、英语、特殊教育、康复和畜牧短期队提供服务。如欲了解更多云南工作点的内容请见本页清单。

红河县

是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13个县之一,拥有许多不同的地形地貌。红河县32万人口中有75%是哈尼族,15%为彝族,5%为汉族,其它少数则是傣族和瑶族。哈尼族打造了著名的梯田景观。

由于当地政府的邀请,MSI在2013年開始派遣长期服务的人員展开医疗培训。同时许多短期队伍也投入参与。

昆明

为著名的历史文化古城,拥有2400年的建城史。气候温和宜人,享有“春城”之美誉。拥有众多观光旅游重点如举世闻名的“石林”。昆明是云南省交通、经济、文化、教育和政治中心,也是中国面向东南亚和南亚的门户。昆明的长水国际机场是中国最大的机场之一,可直飞泰国、南韩、新加坡、马来西亚、和香港。昆明融合了汉族、众多少数民族以及来自各省的人口。主要的产业是花卉种植以及旅游观光。2016年6月14日,中科院对外发布《中国宜居城市研究报告》显示,昆明宜居指数在全国40个城市中位居第二。下辖地区有7个区、3个县,3个自治县并代管1个县级市。

昆明首席代表办公室

MSI 于2000年在昆明设立首席代表办公室,作为机构在云南省工作之决策、行政及财务中心。 MSI 是最早一批被政府认可的国际民间组织,2010年在云南注册。

彝良县

彝良县位于云南省昭通市的中南部,座落于海拔520米到2780米的乌蒙山区。 从昆明到彝良县约需6-7个小时的车程。彝良县辖管15个乡镇,拥有超过56万人口, 其中包括多个少数民族如苗族和彝族, 但以汉族为大多数。这里盛产天麻、马铃薯、核桃。